嘲笑鸟

道德败坏Ⅺ

爱了爱了😍😍

大阴于市:

画风突变?原因竟是——




  |道德败坏|




  【“就是那种啦……三个人的恋爱,故事里不是经常会有吗?”黑发少年笑意盈盈地望着诸伏景光,画面接着切给警官先生的面部,尽管之前已经三观开裂过多次,他还是不可避免地露出了惊愕和不敢置信的表情。


  “为什么、秋泽——”他将目光投向神情平缓的白发青年,欲言又止,最后他深吸了口气,冷静下来,“……抱歉,虽然知道你们应该有自己的考量,并不是当事人的我无权置喙,但是作为朋友……能告诉我吗,原因?”】


  


  三个人的恋爱——对于这个结果,其实大部分观众都有过一点猜测,或者说能想到这方面完全要感谢那位语出惊人的灰原哀小小姐,以及奔走在看热闹第一线的松田阵平。


  


  确实这种情况在故事里并不少见,甚至还有更离谱的三人以上的恋爱关系……这种应该叫后宫。


  但那是故事,而现在画面里的都是现实中存在的,还有认识的熟人!


  


  铃木园子对此接受速度算比较快的了,她揉揉僵硬的脸,努力转变心情,在画里画外都一片安静的沉默中率先开口:“总而言之,安室先生没有出轨,不是之前以为的人渣真是太好了呢,哈,哈哈……”


  [应该是祝福的……吧?既然那三个人都很高兴的样子,爱情是不分性别,不分人种,也不分人数……的?]


  


  灰原哀凉凉道:“是啊,只是单纯的不专一而已。”


  [那两个人——被爱情冲昏头脑了吗?竟然能接受这种荒谬的事。我之前只是随口一说而已,啧……]


  


  毛利兰心情复杂,但荧幕里那三个人之间的氛围自成一派,因而置喙的话终于还是没有出口:“……既然是那三个人的选择……”


  [作为旁观者的我们,没有议论的资格。]


  她的想法和画面中诸伏景光的话音重合。


  


  思想开放的世良真纯更在意那三人之前的谜题对话,此时随口道:“既然不是出轨,大家也都心甘情愿的,那就没什么问题了吧?说到底这都是那三个人的私事,只要他们自己过得开心就好了。”


  


  “世良小姐说的是呢,其实就算那位安室先生出轨脚踏两只船,我们也只能从道德上谴责而已,毕竟同时和两个人恋爱并没有触犯法律。”冲矢昴笑眯眯道,“不过安室先生真是手段了得,竟然能让一位优秀的警官先生甘愿同意和另外一个人分享恋人。”


  [该怎么说呢……我只见过那家伙波本的一面,按照波本的性格来讲,并不算意外,只是那个警察,之前看来明明是非常理性的类型。不,说到底理性和感情洁癖没有必然的联系。]


  


  [喂喂……]柯南从复杂的心情里回神,忍不住露出半月眼,[果然赤井先生对安室先生有种莫名的敌意,但又不是对敌人的感觉,非要说的话——就像是看到讨厌的人倒霉,所以在幸灾乐祸一样。这两个人难道认识吗?]


  


  没什么问题?


  [不不不很有问题啊!]


  风见无声呐喊,[如果降谷先生随便是别的哪个工作,咖啡店员什么的,那当然没关系了,毕竟他不是会在意他人看法的类型,但是那个人是公职人员啊!坐到那种位置上,私德有亏……也不算是?总之不符合社会公知的做法就是污点!污点!!!]


  [别给那些人攻击你的把柄啊!降谷先生!]


  


  松田阵平咋了下舌:“……啧。”


  [那个粉毛绝对是在阴阳怪气吧,那副表情好碍眼。说到底零那家伙到底是怎么想的,有什么隐情吗?还有A,‘因为喜欢所以可以容忍’这个理由我可不会相信,还不如说是金发混蛋脑袋抽筋恋爱中出轨了!]


  [为了给什么打掩护吗?说起来上面景光说‘看到了’,他们按理来说是在做公安的工作才对,阳希没理由会出现在那边,为什么会被他看到?]


  [有什么事会连景光都瞒着……嘁,总不会是真的吧?两个人同时脑子进水了?]


  [——喂,你怎么想,景光?]


  


  接收到松田阵平眼神示意的诸伏景光苦笑一声:“再看看……吧。”


  [以我对Zero和秋泽警官的了解,同时跟两个人交往和接纳第三者什么的,应该是不会的,但那个‘第三者’……秋泽警官和A、和阳希,那两个人的关系不太一般,我之前将其简单理解为‘挚友’,但是警察和犯罪分子本来不应该有除执法外的交集,更何况还是那个秋泽警官……]


  [带入一下的话,我和Zero同时喜欢上一个人——不,说到底如果我喜欢的人就不会提出‘同时交往’,假如对方真的这么提议了我还依旧喜欢对方,我也不会同意这样离谱的事情——这也是那个我的疑问吧。]


  [果然……不过竟然都不问Zero了,稍微……还是有点心情复杂。]


  


  如果是不那么熟悉的人,听闻对方这样一桩逸事,他虽然不会理解,却也会秉持尊重给予祝福,或者如果降谷零早就表现出这方面的倾向,他也不至于这么……吃惊。


  关键问题就在于现在的那两人——藤田阳希他了解不多因此不予考虑——的选择和做法和之前表现的性格太割裂了,令人不禁怀疑是自己有问题还是对方出了问题。


  


  诸伏景光:?


  放我打出这个问号的时候不是我有问题,是我觉得你有问题。


  


  佐藤美和子早就已经怒火中烧,被捏的手疼的高木涉不敢说话,小心翼翼看向皮笑肉不笑的女朋友。


  “难道就非那个家伙不可吗?”


  


  高木涉:“呃……”


  [坦白来讲,我也觉得不太公平、或者说……不值得?秋泽警官那样的人一定有更多的选择,但说到底也只是局外人的看法而已,他们做出这样的决定一定也考虑了各种各样的事情,包括大家的偏见和不赞同……]


  


  “两个!虽然是男人,但是两个人,安室这小子到底怎么办到的!岂可修,我——”毛利小五郎不愧是见过大风大浪的成熟男人,虽然眼睛都睁大了但思考方向独树一帜,他在女儿的死亡逼视下一脸讪讪,“……我坚决不赞同他这种不专一的做法。”


  [回去之后问一下他是怎么办到的吧。说起来那家伙情商好像一直都很高,没想到在爱情方面更胜一筹,竟然同时哄得两个人团团转。虽然性别不一样,但是理论方面应该共通的才对,下个月就是英理的生日……]


  


  与心情各异的大人不同,三个真小孩想法比较单纯,甚至切入点令众位大人虎躯一震。


  元太三句话不离鳗鱼饭,此时也是同样:“安室哥哥做饭那么好吃,如果是我的话,就算要和别人一起分享,只能吃到一半,我也很愿意!”


  


  柯南感到了胃痛:“这是可以类比的吗?”


  


  光彦赞同:“就是!恋爱怎么可以和吃饭一样呢,爱情是有排他性的,喜欢一个人当然会想要对方的全部吧,如果我有喜、喜欢的人的话……”他飞快看了一眼旁边的灰原哀,咳嗽一声,强装镇定继续道,“我对她的感情,其他人是不能够从我这里分享的。”


  双亲都是任职老师,从小喜欢阅读的小学生说:“不是因为道德不得不这么做,是因为我喜欢她,所以舍不得对她有一点不好,不想让她感到被背叛,让她孤独寂寞,让她担心惶恐或不安。”


  


  柯南嘴角抽搐:……


  [真看不出来你竟然还有情痴的潜质啊……光彦。]


  


  灰原哀‘哦’了一声,欣赏道:“说的不错,某个成年人竟然连小学生都不如。”


  


  步美有点伤心:“步美不喜欢这样……虽然大家都和喜欢的人在一起了,但是,谁都会偏心的,就像步美喜欢洋娃娃和裙子,但是有时候更喜欢洋娃娃,有时候更喜欢裙子,安室先生也不可能均等地爱着两个人,这样对被少喜欢一点人不是太残忍了吗?”


  


  [虽然确实是这样……话说现在的小学生都这么成熟吗?]


  柯南不是很想对别人的感情进行论断,但那三个人的情况的确有些特殊,不是涉及感情PUA的特殊,是之前那番对话。


  看表面意思似乎是秋泽曜在后悔自己没有在三个人混在一起之前先一步抽身,但是安室透的第一反应却是询问藤田阳希,藤田阳希说‘想做什么也已经晚了’,前后联系起来,完全是一头雾水。


  [那三个人的关系绝对没有这么简单,之后的影片会揭露更深层的内情……吗?]


  


  【白发警官似乎是在组织语言,短暂沉默后道:“要问为什么的话……我——”


  “我们。”他顿了一下,换了个主语重新开口:“并不是因为零做不出选择,所以变成了这种关系的,实际上情况刚好相反。”


  诸伏景光:?


  黑发警官露出了极其明显的费解表情。


  秋泽曜:“意思就是说,如果他选择只喜欢一个人 ,我们反而不会和他交往。”


  藤田阳希自然接上:“一般人都接受不了这种难以理解的事吧,不过我们也不需要谁理解就是了,当时也是这么告诉零的,结果他竟然说。”


  秋泽曜一本正经,眼神却暴露了一切:“‘你们都是我的翅膀,无论缺少哪一个,我都不能飞起来的’这样,然后我们就在一起了。”


  “喂喂,这种事我可没听过啊。”安室透满脸黑线,“那句台词明明是你说的——啧,重点不是这个,hiro的眼睛都涣散了哦。”


  诸伏景光:…………】


  


  里面的诸伏景光眼神涣散,外面的观众一片沉默,并且随着那两个人一唱一和 ,目光逐渐呆滞了起来。


  满头问号不足以形容他们的心情。


  


  松田阵平一巴掌拍到脸上,嘴角忍不住抽搐起来,诸伏景光的面部肌肉也在颤抖,想要生气却又忍不住要笑的感觉。


  


  【黑发警官和另一个自己的表情极其相似,他绷了绷,没绷住,嘴角带了些笑容,让他的话威慑力大打折扣:“既然不想告诉我实情,至少也想个好点的故事打发我吧?”


  安室透叹气:“我的故事刚刚开始讲就被本人揭穿了。”


  秋泽曜不客气道:“就算我不出现,你那种临时编排的情节、不知道从哪里看来的渣男心路历程,等诸伏冷静下来也会自己发现的。”


  “所以。”安室透说,“到时候就是我们一起面对暴风雨了。”】


  


  ……假的?


  假的?!


  


  三个小孩的感情受到了严重伤害:“安室哥哥是骗子!”


  “秋泽警官和阳希哥哥也是!”


  


  从哪里开始是假的?还是从开始就是假的?


  高中生们选择停止思考。


  


  “我明白了!”成熟大人高木涉挺身而出,“这个影院——暂且这么称呼,总之就是这里,从给我们播放影像开始,就在故意误导我们,刻意模糊时间、拼凑情节,就像网络上的剪辑一样,把故事剪辑成毫无关联的新作品。”


  


  风见裕也甚是赞同:“我们只能看到影院想给我们看的,所以从头到尾一直在被牵着鼻子走。”


  


  冲矢昴配合道:“那影院这么做的目的会是什么呢?”


  


  “恶趣味吧。”佐藤美和子说,“本身那我们集体转移到这里看‘电影’就足够无厘头了,所以为了观看我们震惊的反应,从中获得乐趣这个目的也就不那么难以接受了。”


  


  好有道理。


  被说服了。


  


  铃木园子表情坚毅地握拳,再次宣布:“好!接下来不管发生什么我都不会有任何情绪波动了!”


  


  毛利兰有些担忧:“但是,如果不满足影院的恶趣味,我们会不会一直被困在这里?”


  


  “说、说的也是……”铃木园子蔫了,接着逐渐抓狂,“可恶啊啊啊!!!”


  


  最担忧的问题被摆在台面上,即使是情绪一直稳定的几人心情也有些沉重。


  松田阵平一副不在意的样子:“至少除了给我们看电影之外,这里一直没有表现出恶意,不是吗?而且现在还是上班时间,这么些大活人突然旷工一定会引起注意的,这里确实不那么科学了一点,但是既然世界上有这样的存在,那么一定也有暗中研究这种事件的机构存在,只是不为普通人所知而已。”


  他越说越觉得自己编的有理,摸着下巴继续道:“说不定就是那些人搞的鬼呢,我们刚好被挑中作为幸运观众了,运气不错。”


  


  其他人:……


  有用的只有第一句,其他的纯粹就是说出来活跃气氛的吧?


  


  不过正如松田阵平所说,这里没有表现出恶意,而他们也没有任何头绪,就算再操心也只是白费功夫而已。


  “我们来到这里才二十分钟,再耐心一点吧,等待救援的时候看这些就当调味心情,还是很有趣的。”诸伏景光笑道,“不过正如高木警官所说,这上面的故事很可能只是恶意剪辑出来的,和事实相差甚远,所以出去之后见到本人,大家不要把情节带入进去啊!”


  


  于是他们又看起了荧幕里的故事。


  


  【“如果我今天没有偶然碰见……”诸伏景光顿了一下,咽下几个字,继续道,“你们打算瞒到什么时候?”


  安室透笑了一下,轻松道:“当然是瞒到被发现为止。”


  “好吧,下次别这么粗心大意了。”诸伏景光也笑笑,似乎不打算深究下去了,他问,“我需要保密吗?”


  “暂时保密吧,我还没想好怎么跟那几个人交代。”


  “你也没想好怎么对我交代。”


  “所以我被揍了一顿。”安室透耸耸肩,“说真的,虽然想过会被发现,但没想到会这么早,当时可是慌得不行啊。”


  “现在我也要跟着你们提心吊胆了,虽然我对情况还一知半解,但你们显然也没打算告诉我,对吧?”诸伏景光无奈一笑,“先说好,你们最好瞒一辈子别被发现,不然那几个人可不像我这么好打发,刑事警察最擅长的就是追根溯源、刨根问底。”】


  


  观众席难得一片安静,不是因为震惊到失语,而是单纯的沉默了,一言不发看着闪动的画面,像是在真正的电影院里那样。


  


  【四人很快分别各自离开,黎明的第一抹光线探出东方,诸伏景光倚着车门低头不语,半晌露出一个笑:“算了,比起……来说没什么大不了的,‘人生苦短,及时行乐’……对吧?”】


  【“我还以为你会告诉他实情。”


  现在开车属于酒驾的金发青年被驱赶到副驾驶位,秋泽曜驾车开到主干路上,自东向西行驶,镜头从偏向安室透的方向将两人纳入画面。


  马自达RX-7只有两座,藤田阳希不知所踪。


  “怎么可能。”秋泽曜直视前方,“知道真相的话,诸伏恐怕就不知道要怎么面对我了,我还不想给自己找麻烦。”


  世界逐渐笼罩在朝阳明媚的光中,唯独背光而行的他们浸在阴影里,白发青年清透的眼眸因此幽深如海,“现在后悔还来得及,我是是认真的,零,这样的风险太大了。”


  “我以为我之前已经说的很明白了,即使暴露也没关系,我有解决掉办法。”安室透看向他,语气带上了强硬的意味,“这是最后一次,我要看到降谷阳希完好无损出现在家里。”】


  


  如果说之前还在情感剧场的话,安室透的最后一句瞬间让一切蒙上一层恐怖的色彩,其中蕴含的信息量甚至令人没有精力注意‘Furuya’这个明显不是藤田的发音。


  


  粉色头发到研究生忽然睁开双眼,露出不合人设的锐利眼神,定定望着上面白发警官的身影。


  


  【“我其实是想先斩后奏的,人死不能复生,反正还有我,你不会有多伤心。”秋泽曜说,“但果然还是不想让你生气,所以我不会做什么的。”


  安室透似乎也并不认为对方杀人未遂的发言有什么问题,低低道:“你才是最重要的,不要搞错主次。”


  白发青年露出一个柔软的笑:“我明白——对我来说,你也是最重要的。”】


  


  冲矢昴眯起眼睛,不是伪装时的眯眯眼,而是凝重深思时下意识的举动,低声自语:“他现在的表情、语气、发音习惯——”


  [之前没有特意关注,现在想想似乎一直都很相似。这种相像程度……太熟悉所以互相影响吗?还是可以模仿更能解释通吧。]




  分明是明亮有温暖的画面,却无端令人毛骨悚然。


  之前的温馨、尽管难以理解却美好的一切在此刻消失殆尽,画面撕裂开来——


  


  物理意义上的。


  


  荧幕中间不知何时出现的细小裂缝蜘蛛网一样象周围扩散,眨眼就呈一个半圆将它们倒扣在其中,仿佛世界碎裂一样的景象令几个年轻人惊叫出声。




  —TBC—




  好久不见,我饭汉三又回来啦!


  下章让真小孩们退场吧,接下来的画面少儿不宜(红色方面的)。




  彩蛋是降谷警官一觉醒来发现男朋友(本体版)变成了小孩,接着又发现小男朋友对自己有了很深误解因此感到麻爪的故事。

评论

热度(49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